VIP
创作中心 学习中心 会员中心

辩论时间:2020年03月06日 14:14 - 2020年03月20日 14:14

疫情的蝴蝶效应还在持续,有些公司还能支撑,有一些公司已经开始裁员缩减开支或面临更大的危机。如果你的公司通知在疫情期间仅发放基本工资,希望员工主动放弃绩效、奖金、补贴、福利等,待疫情过去再恢复正常工资发放,你愿意吗?

最佳辩手

优秀辩手

正方观点
愿意

反方观点
不愿意

78人支持 147人支持

支持正方 支持反方

最新观点 | 最热观点

万年大魔王
27

万年大魔王 实战3班学号:1606153628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0-03-09 10:57:17
怎么这里的白莲花这么多啊?你一个打工的凭什么和大老板共同进退?公司面临挑战,这是老板必须面对的风险,不是员工必须面对的。高风险必须对应高回报,否则你做这件事就是脑子坏掉了,请问你和公司一起承担风险,你的回报超过正常范围了么?老板亏钱了要员工一起承担,老板赚钱了有和员工一起分享的么?说公司开不下去了,住别墅开宝马,一个住群租屋上班骑共享单车的人和老板一起抗?打工这家倒闭了可以去另外一家,找不到工作不找找自己原因么?公司要么就别开了,直接点裁员,要么讲清楚之后怎么补偿,否则拿道德绑架,谁家里没有几口人等着吃饭啊?
怎么这里的白莲花这么多啊?你一个打工的凭什么和大老板共同进退?公司面临挑战,这是老板必须面对的风险,不是员工必须面对的。高风险必须对应高回报,否则你做这件事就是脑子坏掉了,请问你和公司一起承担风险,你的回报超过正常范围了么?老板亏钱了要员工一起承担,老板赚钱了有和员工一起分享的么?说公司开不下去了,住别墅开宝马,一个住群租屋上班骑共享单车的人和老板一起抗?打工这家倒闭了可以去另外一家,找不到工作不找找自己原因么?公司要么就别开了,直接点裁员,要么讲清楚之后怎么补偿,否则拿道德绑架,谁家里没有几口人等着吃饭啊?

评论 全部评论(4) 我参与的评论

熊熊真不错

熊熊真不错 2020-03-13 14:51:28

这观点跟我看到这个话题的时候想法一模一样,你跟公司共存亡,跑上跑下的时候,公司还要以疫情为由收入艰难扣你绩效,谁不艰难?我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帮你忙活我活该吗?(借用某HR朋友跟我的吐槽) 回复

何嘉颖

何嘉颖 2020-03-10 17:32:19

我认同您的说法。每天都有许多企业开业、倒闭,疫情期只是将这种情况的企业数量增加了。该离职还是会离职,想留下来也并不是要与企业共存亡,除非公司是你家开的。 回复

雪誉02429

雪誉02429 2020-03-10 10:49:13

你说的很有道理,但是如果公司告诉你,你别无选择呢?那你是选择愿意放弃,还是愿意离职呢?我想大部分都不想离职吧 回复

胜为

胜为 2020-03-10 10:12:40

话糙理不糙 回复

梧桐树上的白头翁
19

梧桐树上的白头翁 2011班学号:11125677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0-03-09 15:36:50
在我的十年的HR生涯中,处理过很多的员工离职,无论是被动的还是主动的,和谐的还是发生冲突的,但是没有一个老板会说出这个员工真的很可怜我们多给他一点。只看到了每年明明盈利6000万、7000万,但一到发奖金就说今年我们利润又不多,大家奖金要少发一点等等,资本家的本质一览无余。投资也讲究一个回报率,赚钱的时候没有一起吃肉,赚得少了你怎么能让人陪你共度风雨呢。所以企业文化真的很重要,员工凝聚力是平时要去汇聚的,不是遇到难关才想到大家要共度。
在我的十年的HR生涯中,处理过很多的员工离职,无论是被动的还是主动的,和谐的还是发生冲突的,但是没有一个老板会说出这个员工真的很可怜我们多给他一点。只看到了每年明明盈利6000万、7000万,但一到发奖金就说今年我们利润又不多,大家奖金要少发一点等等,资本家的本质一览无余。投资也讲究一个回报率,赚钱的时候没有一起吃肉,赚得少了你怎么能让人陪你共度风雨呢。所以企业文化真的很重要,员工凝聚力是平时要去汇聚的,不是遇到难关才想到大家要共度。
小米pip
10

小米pip 2014春季班学号:1405308121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0-03-09 13:11:41
只有先解决生存问题,才能去考虑吃的好点
只有先解决生存问题,才能去考虑吃的好点
紫蓝色记忆
10

紫蓝色记忆 学号:1402909295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0-03-08 22:35:26
公司要是没了,吃什么。
公司要是没了,吃什么。

评论 全部评论(1) 我参与的评论

厄帕俄斯86612

厄帕俄斯86612 2020-03-19 15:38:59

如果说“有福同享,有难同当”,那么企业真的做到了“有福同享”吗,福都没同享,就想让员工承担损失,不公平的天秤员工为什么要同意。 回复

Lisa30831
10

Lisa30831 学号:2002236763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0-03-07 10:32:05
我同意员工主动放弃,因为疫情期间很多公司不仅仅面临无收入的问题,而且还面临未来的订单大幅减少的问题。也就是说企业不仅仅是在疫情这一段时间受到了极大影响,更有可能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都面临巨大的收支压力。但前提是公司第一不要因为开支的问题进行人员的裁减,第二是企业确实的受到了疫情的影响而导致的困难。为什么这么说,是因为某些个别企业明明受疫情影响较小,但仍然坚持让员工分摊公司股东等利益相关者受到的损失。第三是疫情过后企业日后在恢复正常运营的同时要给予员工相应的补偿,不能共患难的时候想到了员工,到了共享胜利果实的时候忘了还有员工这个群体。
我同意员工主动放弃,因为疫情期间很多公司不仅仅面临无收入的问题,而且还面临未来的订单大幅减少的问题。也就是说企业不仅仅是在疫情这一段时间受到了极大影响,更有可能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都面临巨大的收支压力。但前提是公司第一不要因为开支的问题进行人员的裁减,第二是企业确实的受到了疫情的影响而导致的困难。为什么这么说,是因为某些个别企业明明受疫情影响较小,但仍然坚持让员工分摊公司股东等利益相关者受到的损失。第三是疫情过后企业日后在恢复正常运营的同时要给予员工相应的补偿,不能共患难的时候想到了员工,到了共享胜利果实的时候忘了还有员工这个群体。

评论 全部评论(1) 我参与的评论

Kingofhz

Kingofhz 2020-03-19 09:38:30

共患难易,共享福难。古至今依然。
唯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价值,方为恒古不变的。 回复

Dong同学
10

Dong同学 学号:1802301788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0-03-07 08:23:57
员工和企业都是互相成就的,没有企业这个平台,员工的价格也很难体现。目前离职找工作难度也比较大吧,所以还是让企业复活,是重中之重
员工和企业都是互相成就的,没有企业这个平台,员工的价格也很难体现。目前离职找工作难度也比较大吧,所以还是让企业复活,是重中之重
看看学学
9

看看学学 2014春季班学号:1401973151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0-03-09 09:49:04
1.合格的老板:自己挣到大钱,让员工挣到小钱。老板吃肉,员工有个粥喝。2.合格的员工:干好自己的分内工作。毕竟你的薪水代表了你的能力,你能拿到3000还是30000的工资,是凭自己的能力,老板不会当冤大头,随便给你撒钱的。综合起来:老板让公司这个机器正常运行,是自己的本职工作,毕竟你是房东,房子是你的。员工呢,干好自己的活,毕竟你是租客,你走了还会有人来,你别把房子给人糟践了,毕竟房子还是人家老板的,人家会急眼的。亲爱的打工一族,你一个月拿着几千元的工资,操心着老板公司开不下去,那你想想老板家的别墅,几百万的车,有没有心狠一点。如果你老板待你不错,给你工资高于市场水平,还能给你分红分股,那你和公司同船共度是必须的。但是,很多时候你是公司的一员,是个来了不多你一个,少了也没什么人知道的小角色的时候,是不是多考虑一下自己。有点像大家操心明星前途的时候,人家一个小小的活动露脸的,就是你十年的工资不止,这是...

1. 合格的老板:自己挣到大钱,让员工挣到小钱。老板吃肉,员工有个粥喝。

2. 合格的员工:干好自己的分内工作。毕竟你的薪水代表了你的能力,你能拿到3000还是30000的工资,是凭自己的能力,老板不会当冤大头,随便给你撒钱的。


综合起来:老板让公司这个机器正常运行,是自己的本职工作,毕竟你是房东,房子是你的。员工呢,干好自己的活,毕竟你是租客,你走了还会有人来,你别把房子给人糟践了,毕竟房子还是人家老板的,人家会急眼的。


亲爱的打工一族,你一个月拿着几千元的工资,操心着老板公司开不下去,那你想想老板家的别墅,几百万的车,有没有心狠一点。如果你老板待你不错,给你工资高于市场水平,还能给你分红分股,那你和公司同船共度是必须的。但是,很多时候你是公司的一员,是个来了不多你一个,少了也没什么人知道的小角色的时候,是不是多考虑一下自己。有点像大家操心明星前途的时候,人家一个小小的活动露脸的,就是你十年的工资不止,这是谁该操心谁的事呀。

亲爱的们,考虑一下你的房贷、你的父母、你的孩子,他们需要你挣钱养着,你想想你有资本做雷锋吗。

Peter38717
8

Peter38717 学号:1907379825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0-03-10 17:04:04
1.作为HR,疫情期间的工作,远超平时,特别是春节放假期间,复工前后;可以说是,工作多年来最忙碌的一个春节了;2.国家有给中小企业各项优惠,但作为非重点疫情的普通人员,一切开支照旧;而且,物价还是有一定程度地上涨,特别是猪肉;3. 从短期来看,并非所有企业都已经受到严重影响,或者说已经到了发不出工资的地步;很多只是因势利导;4.还有一点,如果现在企业要求员工放弃福利什么的,如果挺过,只是恢复正常工资;困难时期员工应该得到的那部分都不...

1.作为HR,疫情期间的工作,远超平时,特别是春节放假期间,复工前后;可以说是,工作多年来最忙碌的一个春节了;

2.国家有给中小企业各项优惠,但作为非重点疫情的普通人员,一切开支照旧;而且,物价还是有一定程度地上涨,特别是猪肉;

3. 从短期来看,并非所有企业都已经受到严重影响,或者说已经到了发不出工资的地步;很多只是因势利导;

4.还有一点,如果现在企业要求员工放弃福利什么的,如果挺过,只是恢复正常工资;困难时期员工应该得到的那部分都不补,感觉有点-----

评论 全部评论(1) 我参与的评论

ccui

ccui 2020-03-13 11:44:10

特别同意。现在各地政府都相应出台了补贴政策给到企业,企业可以从政府拿补贴,员工损失了又能从哪补回呢? 回复

木子甲
8

木子甲 2013秋季班学号:131024384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0-03-10 10:43:20

首先,我们的收入与我们给公司所贡献的价值应该是等价的,这样才能确保我们的收入是公平的。

疫情期间,企业的存活确实是个问题,虽然员工无法复工不是员工个人所能决定,但是企业此时的存活就是企业当前自己能决定的吗?况且,疫情期间,如果你的价值依然可以为公司创造收益,那么你的收入自然不应该收到影响,但实际情况是大多数人在疫情期间过着吃吃吃睡睡睡的生活,就算是有时候勉为其难的远程办公了那么一会儿,你能说你的工作强度和日常在公司是一样的吗。

从理性的角度来讲,企业存在的目的不就是为了盈利,从更高尚的角度来讲,企业活着才是为了给社会做贡献。

所以说,如果你在疫情期间所付出的价值能够值得你的正常收入,你自然不必降薪;如果不能,暂时放弃那些本就没有体现你价值的收入也只是你尽一份为了企业生存应尽的一点义务。

首先,我们的收入与我们给公司所贡献的价值应该是等价的,这样才能确保我们的收入是公平的。

疫情期间,企业的存活确实是个问题,虽然员工无法复工不是员工个人所能决定,但是企业此时的存活就是企业当前自己能决定的吗?况且,疫情期间,如果你的价值依然可以为公司创造收益,那么你的收入自然不应该收到影响,但实际情况是大多数人在疫情期间过着吃吃吃睡睡睡的生活,就算是有时候勉为其难的远程办公了那么一会儿,你能说你的工作强度和日常在公司是一样的吗。

从理性的角度来讲,企业存在的目的不就是为了盈利,从更高尚的角度来讲,企业活着才是为了给社会做贡献。

所以说,如果你在疫情期间所付出的价值能够值得你的正常收入,你自然不必降薪;如果不能,暂时放弃那些本就没有体现你价值的收入也只是你尽一份为了企业生存应尽的一点义务。

多捞啊
8

多捞啊 学号:1901697524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0-03-10 08:47:20
我点错了,其实是不愿意
我点错了,其实是不愿意

评论 全部评论(1) 我参与的评论

Kingofhz

Kingofhz 2020-03-19 09:40:26

大佬这波操作666 回复

麟中白狼
8

麟中白狼 学号:11081286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0-03-09 14:26:02
支持愿意的人只有两种人:一是被公司绑架股份的人,二是他还没有真正遇到要放弃的情况,因为还没有真正触及他的个人利益所以现在考虑问题就比较理性化。如果他是一位普普通通的打工族,职业经理人也好,一般员工也罢,当他真的面临到公司让他选择的时候,他会毫不犹豫的选择“不愿意”,因为这是人性。现在还谈“企业是我家,发展靠大家,我与企业共成长”,那只能说明你还太年轻,太单纯。
支持愿意的人只有两种人:一是被公司绑架股份的人,二是他还没有真正遇到要放弃的情况,因为还没有真正触及他的个人利益所以现在考虑问题就比较理性化。如果他是一位普普通通的打工族,职业经理人也好,一般员工也罢,当他真的面临到公司让他选择的时候,他会毫不犹豫的选择“不愿意”,因为这是人性。现在还谈“企业是我家,发展靠大家,我与企业共成长”,那只能说明你还太年轻,太单纯。
Anne2021
7

Anne2021 2013春季班学号:130636630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0-03-12 16:38:13
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将心比心都是我们维持人际关系必不可少的。公司在良性运转的时候,我们得以享有绩效和福利。当公司面临生存危机的时候,也是诸多员工面临工作和生活即将失去保障的时候,如果不能同心同德,只能是两败俱伤。在难关档口,能与公司共患难的,公司也能在运转有起色的时候兑现承诺的,那么无论是公司还是员工,都能在经历过这场战役后,成长更多,走的更长远。
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将心比心都是我们维持人际关系必不可少的。公司在良性运转的时候,我们得以享有绩效和福利。当公司面临生存危机的时候,也是诸多员工面临工作和生活即将失去保障的时候,如果不能同心同德,只能是两败俱伤。在难关档口,能与公司共患难的,公司也能在运转有起色的时候兑现承诺的,那么无论是公司还是员工,都能在经历过这场战役后,成长更多,走的更长远。
Lily朱秀琴
7

Lily朱秀琴 学号:170581780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0-03-12 15:45:17

早前阿里巴巴就是这样操作的,当时业务困难,公司问员工,愿意降薪的,按照降薪金额,兑换股票。结果,愿意的人,现在已经财富自由,不愿意的人,就还是拿着那份工资。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

1、愿意与企业共进退的员工,公司为先,个人利益为次,有风险精神。对公司的忠诚度高,归属感高,所以,这样的员工团结一致,更容易成功。成就了公司的同时,也成就了自己。

2、不愿意与企业共进退的员工。虽然有很多理由。但最重要的理由,就是不看好公司,忠诚度低。所以不愿意冒险。个人利益是第一位的。这样的员工有错吗?也没有。只是,这就是皮和毛的关系。企业不好了,他能拿到的,也就是眼前的工资。


早前阿里巴巴就是这样操作的,当时业务困难,公司问员工,愿意降薪的,按照降薪金额,兑换股票。结果,愿意的人,现在已经财富自由,不愿意的人,就还是拿着那份工资。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

1、愿意与企业共进退的员工,公司为先,个人利益为次,有风险精神。对公司的忠诚度高,归属感高,所以,这样的员工团结一致,更容易成功。成就了公司的同时,也成就了自己。

2、不愿意与企业共进退的员工。虽然有很多理由。但最重要的理由,就是不看好公司,忠诚度低。所以不愿意冒险。个人利益是第一位的。这样的员工有错吗?也没有。只是,这就是皮和毛的关系。企业不好了,他能拿到的,也就是眼前的工资。


西安平儿
7

西安平儿 2013秋季班学号:130805480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0-03-12 14:07:22
现实不是你愿意不愿意的问题,而是必须愿意,有个能选择愿意不愿意的机会已经很不错了。房贷每月要还,生活还得继续,这些都需要靠工资去支撑,这个时候的你没有资本去和企业谈条件
现实不是你愿意不愿意的问题,而是必须愿意,有个能选择愿意不愿意的机会已经很不错了。房贷每月要还,生活还得继续,这些都需要靠工资去支撑,这个时候的你没有资本去和企业谈条件
沈刚
7

沈刚 学号:1706660785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0-03-11 17:30:11
在这个问题上没必要放到资方还是劳方这样宏大叙事的主题下,我们还是从个体得失来讲一下。1、工作不只是养家糊口,更是一段职业生涯,从这个角度看到一家任职的前提是充分认可公司,既然平时对公司总体是肯定的,公司遇到一些困难,就否认公司吗?!2、人不仅仅是个经济动物,更是讲感情的,平时大家在一起其乐融融,公司遇到困难马上就作好撤的准备了,让人家怎么看?!3、公司遇到困难,特别是小公司,正是每个人尽力的时候,共担风雨才能共赏彩虹。当然,平时就对老板一肚子意见,对公司不满,那就不是公司遇到困难时该怎么办?本质是,何必在一家自己的不认可的公司浪费有限的职业生涯。
在这个问题上没必要放到资方还是劳方这样宏大叙事的主题下,我们还是从个体得失来讲一下。1、工作不只是养家糊口,更是一段职业生涯,从这个角度看到一家任职的前提是充分认可公司,既然平时对公司总体是肯定的,公司遇到一些困难,就否认公司吗?!2、人不仅仅是个经济动物,更是讲感情的,平时大家在一起其乐融融,公司遇到困难马上就作好撤的准备了,让人家怎么看?!3、公司遇到困难,特别是小公司,正是每个人尽力的时候,共担风雨才能共赏彩虹。当然,平时就对老板一肚子意见,对公司不满,那就不是公司遇到困难时该怎么办?本质是,何必在一家自己的不认可的公司浪费有限的职业生涯。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0-03-11 16:29:41
建议公司按照全额工资计算,先协商发一半,另外一半根据年终整体效益和个人贡献发放。暂时缓解了企业压力,又可以发现哪些人员是共同成长的核心人员,这部分人一定不能辜负。
建议公司按照全额工资计算,先协商发一半,另外一半根据年终整体效益和个人贡献发放。暂时缓解了企业压力,又可以发现哪些人员是共同成长的核心人员,这部分人一定不能辜负。
淮德拉38516
7

淮德拉38516 学号:1904073169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0-03-10 14:20:06
如果公司有明确的风雨同舟有福同享的企业文化并在企业盈利的时候实现过福利加倍奖金加班,那我觉得在这个时候是可以理解也可以患难与共的,如果之前没有过那我不愿意除非自己所处的位置到了一定高度我才会有这样的胸怀和大局观,哈哈如果单纯一个打工的我没有资格和资本来理解...

如果公司有明确的风雨同舟 有福同享的企业文化 并在企业盈利的时候实现过 福利加倍奖金加班 ,那我觉得在这个时候是可以理解也可以患难与共的,如果之前没有过 那我不愿意

除非自己所处的位置到了一定高度 我才会有这样的胸怀和大局观,哈哈 如果单纯一个打工的我没有资格和资本来理解~

tincy
7

tincy 学号:140699358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0-03-09 13:53:38

我一个医药公司的,疫情期间公司业绩和和股价长得比我的头发还快,你还要给我降低收入?

我一个医药公司的,疫情期间公司业绩和和股价长得比我的头发还快,你还要给我降低收入?

anndyli
6

anndyli 2014春季班学号:1406078940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0-03-16 17:14:49
公司不好过,你也面临着重新找工作,为什么不一起共度难关呢
公司不好过,你也面临着重新找工作,为什么不一起共度难关呢
李小爷
6

李小爷 学号:1708823815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0-03-15 12:20:02
企业和员工是相互成就的,没有企业,员工何处来的基本工资、绩效、奖金、津贴、福利这些,员工可以要求公司给你发放除了基本工资以外的部分,但是公司也可以选择只要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范围内发放工资,当然,员工可以说对公司做出这样的决定选择辞职,甚至选择走法律程序,我做了六年的人力资源工作,也处理过很多的员工的离职,除了我们人力资源部和用人部门会对离职员工做思想工作,没听过企业股东或高层说过要想办法留下他的,包括核心岗位员工离职和高素质、高技术真正的人才,企业永远不缺人才,员工对企业不满,你可以辞职,没人会拦你,更何况我们这些人力资源工作者,人力成本控制原本也是我们的工作职责之一,公司赚的钱是公司的,是投资者应该获取的利益,想要获取更多利益,你也去当老板不就完了。再说了,有部分公司执行13薪、14薪,企业家们不也没要求员工多出勤嘛。遇到风险了,员工不和企业一起承担,企业都没了,你到哪里去上班,哪里还能给你...
企业和员工是相互成就的,没有企业,员工何处来的基本工资、绩效、奖金、津贴、福利这些,员工可以要求公司给你发放除了基本工资以外的部分,但是公司也可以选择只要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范围内发放工资,当然,员工可以说对公司做出这样的决定选择辞职,甚至选择走法律程序,我做了六年的人力资源工作,也处理过很多的员工的离职,除了我们人力资源部和用人部门会对离职员工做思想工作,没听过企业股东或高层说过要想办法留下他的,包括核心岗位员工离职和高素质、高技术真正的人才,企业永远不缺人才,员工对企业不满,你可以辞职,没人会拦你,更何况我们这些人力资源工作者,人力成本控制原本也是我们的工作职责之一,公司赚的钱是公司的,是投资者应该获取的利益,想要获取更多利益,你也去当老板不就完了。再说了,有部分公司执行13薪、14薪,企业家们不也没要求员工多出勤嘛。遇到风险了,员工不和企业一起承担,企业都没了,你到哪里去上班,哪里还能给你基本工资。不是个人英雄主义,只是就事论事。

123下一页跳到确定

辩论赛主持人

勤奋班管理者

班主任

勤奋班管理者

参与人员

全体成员

活动规则

在辩论赛页面,选择自己正反双方的其中一方支持并发表观点,说服更多HR来支持自己选择的阵营和观点,可随时补充观点,同时可针对别人发表的辩论观点进行评论和支持。

参与方式

1、辩论赛只设正反两个观点,不支持中立;最终辩论结果不设胜方,只评最佳辩手;

2、辩论赛中严禁灌水、广告等与辩论无关的内容回复;另请勿出现人身攻击、恶意辱骂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3、更多反馈和建议可站内信提交给班主任!


往期辩论精选

创作者协会

本期活动奖励

《入门必会的绩效实战课》学习机会一个月

最终辩论赛中支持率最高的优秀辩手获得;


【辩论赛参与奖】

《IT互联网公司员工手册》资料1份

所有参与辩论的小伙伴在发表自己的观点之后均可获得,成功发表观点后即可下载!

(HR的百科全书在资料频道,欢迎查看)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三茅人力资源网所有

下载APP
扫码下载APP
三茅公众号
扫码添加公众号
在线咨询
扫码在线咨询
消息
关注
粉丝
正在加载中
猜你感兴趣
换一批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更多
消息免打扰
拉黑
不再接受Ta的消息
举报
返回消息中心
暂无权限
成为三茅认证用户,即可使用群发功能~
返回消息中心
群发消息本周还可群发  次
文字消息
图片消息
群发须知:
(1)  一周内可向关注您的人群发2次消息;
(2)  创建群发后,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的72小时内,您的粉丝若有登录三茅网页或APP,即可接收消息;
(3)  审核过程将冻结1条群发数,通过后正式消耗,未通过审核会自动退回;
(4)  为维护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请勿发送骚扰、广告等不良信息,创建申请即代表您同意《发布协议》
本周群发次数不足~
群发记录
暂无记录
多多分享,帮助他人成长,提高自身价值
群发记录
群发文字消息
0/300
群发
取消
提交成功,消息将在审核通过后发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