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茅
VIP
创作中心 学习中心 会员中心
目录

稀释的鸡汤之专业工具那点事

作者 小贼与大盗 更新于:2016-12-12 09:32 2555

    如果我告诉你:在上三茅之前,你问我“什么是PCB工具”,我给你的答案会是“不知道。估计是一种电路板吧?”(请原谅,我之前在世界最大的显示器生产企业待过~~),但我在之前任职的公司里却已经应用了这个“PCB工具”达三年之久,你们信么?

    如果我告诉你:我一直是按“成为业务部门的伙伴”这个定位去管理HR,但是之前我却连HR的六个模块、三大支柱是什么都不知道的,你们信么?

    ——嗯咳~~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稀释的鸡汤之专业工具那点事稀释的鸡汤之专业工具那点事……

    今天这篇文章,可能会有点离经叛道,可能会有争议。但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综合我多年的经验,事实就是这样滴——至少我看到的、遇到的基本如是。

    回到第一个问题:为什么我不知道什么是“PCB工具”,但是却将这玩意儿应用了三年?这个,真的不得不相信一句话:天下同归而殊途,一致而百虑!虽然我不知道这个PCB工具的概念,但我个人比较善于总结,所以有空的时候脑袋瓜总是琢磨个不停。再加上我个人的习惯(我会经常问自己这么一个问题:“如果今天公司要裁员,你怎么保证留下的人是你?”以此来不断地强迫自己自我提升,改善工作方法),所以我总觉得应该存在一种规律性的行为可以有效地提升我自己的工作效率,管理我自己绩效,然后就自然而然地总结出了这种类PCB工具的作业模式。当时我还是一枚屌丝,总认为这种方法只是靠自己的经验总结出来的,不太严谨,估计是上不了台面的。同时跟真正的PCB工具相比,虽然我的这个效果丝毫不差(适合自己的,效果肯定不会差),但是概念方面还是显得很粗糙。因此仍然停留在“只可意会,不能言传”这种比较低级的层次上。并且那时候我是只知道一种工具:KPI。所以一直是把这个当做KPI用——直到上了三茅才知道,原来自己琢磨出来的玩意儿叫做“PCB工具”(厉害了Word哥有木有~~)……

    再来看看第二个问题:为什么我这么一个当时连六大模块是什么玩意儿都不知道的人,却会遵循“成为业务部门的伙伴”(三大支柱)这个定位去管理HR?(P.S:其实更严格地说,是我第一次独立管理HR的时候,压根就不知道HR还有六大模块这玩意儿,嘿嘿稀释的鸡汤之专业工具那点事~~但是这也不妨碍我给一家私企做了一套薪酬方案,一套岗位价值评估模型,因为当时老总说他想从企业的盈利中拿出百分之二十出来作为员工的年终奖,但是他不知道该怎么发)

    这个得说:非常感谢之前总务及行政部的工作,让我养成了非常好的服务意识——好到什么程度?好到我将所有非营运(市场/业务)的部门都看作是后勤服务部门(没错!在我的心中,我就是把HR定位成后勤服务部门)。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既然你是服务部门,那就得想办法提高你的服务水平对吧?你得保证你提供的服务有竞争力,能让其他部门满意,甚至超出他们的期望值吧?就跟产品一样,你的产品没有竞争力,公司就只能倒闭。那么如何提高我们的服务水平呢?这就要求必须得主动去调查(也就是所谓的市调),去深入了解各个部门的节点(我又开始潜伏了稀释的鸡汤之专业工具那点事),用换位思考的方式去参与、去挖掘(我之前也说过,为了更好服务生产部,我曾连续一个礼拜每天花12小时去学习一项专业的知识技能稀释的鸡汤之专业工具那点事)。再加上我这个人喜欢把事情做在前头(人才储备,平台输出),不喜欢被别人踢着屁股赶路(我有强迫症)——传说中的三支柱就这么被我歪打正着了……

    然后,你们知道接下来我想说的是什么吗?

    我不是在这边向大家炫耀我有多牛叉,而是想告诉很多HR的朋友们:先把专业的工具丢一边去,不要为了专业而专业!会用专业工具不会显得你很牛逼,牛逼的是你能用最简单的手段把复杂的问题解决了(达到武侠小说中的“手中无剑,心中无剑,但天地万物皆可为剑”的境界)。

    专业的工具那么多,但是在那些小型私企中你用得上?(很抱歉,还是要强调一句:中国遍地都是小型私企……)告诉你们吧,我接触过的企业,很多人连KPI跟薪资模块中的绩效有什么区别都不知道——甚至有HR经理直接跟应聘者说:试用期基本薪资4000元,KPI1000元——发现问题没有?二者的本质和概念完全不同:工资里面的绩效,指的是人民币。而KPI仅仅只是一种工具,一种指标。指标的考核判定结果可以决定绩效奖金,但是不等于绩效奖金。就像人民币可以买到粮食,但是人民币不等于粮食。

    有的人会问了:那你的意思就是专业工具无用咯?

    不是的。我一直强调“广积粮,高筑墙,缓称王”,这句话不是随便说说的:粮草不够充足,城墙不够高大,你说你要谋朝篡位,这不是找抽吗?一口是吃不成胖子的!大伙儿自问一遍:有没有把自己手中的基础工作做到极致?或者说已经用心到了极致?基础都没做到位,你去学那些专业的工具做什么?好比一个人驾照考不过,就说我先去考飞行执照。等我把飞行执照考到手了,驾照问题就能迎刃而解——事实真是这么简单?

    我之前面试过一位应聘HR经理的女性,在来面试之前她在另一家企业做过两年的HR经理。

    我问她:“ HR六大模块你都熟悉吧?“

    她说:“搞HR的肯定熟悉六大模块啊!“

    我说:“不好意思!我是野路子出生的,我在上一家企业搞HR的时候就不知道六大模块。“(结果她的反应是有点尴尬——不合格!!做HR经理的,脸皮不够厚怎么行稀释的鸡汤之专业工具那点事稀释的鸡汤之专业工具那点事??)。

    然后我就又说:“那你说说对这六大模块的看法,然后再谈谈处在不同时期(创业期、稳定期、衰退期)的企业,各应该侧重哪些模块?”

    她愣了一下没回答。我说:“没关系,没有标准答案。只要你说出你自己的想法,然后告诉我为什么会是这个答案,能符合逻辑的就可以”——这里我要说一下我的用人原则,就三个:执行力强、有想法、有职业道德。经验不足?没关系!只要你基础牢靠,我给你锻炼的机会!能力有欠缺?没关系!我可以给你成长的空间!小型私企的工作相对来说没那么紧凑,我有耐性有时间有精力帮你成长,但我真心接受不了没想法的人……

    招聘、薪酬、绩效、培训和员工关系这五个模块她回答的中规中矩,就是规划这个模块,她告诉我说这个是员工的职业生涯规划——然后我问她:“你知道企业的年度经营计划吗?”

    她说:“不知道啊,没听说过……”(——在这里我想说一下:作为HR经理,如果连自己公司的年度计划是怎么来的、是什么样的你都不知道,真的很难让我相信你能把HR的工作做得有多好

    我说:“HR的规划应该是要为企业的年度经营计划做战略支撑的。在我个人看来,HR的规划应该是公司年度计划的一个有效支撑部分,而其他五个模块应该是规划的具体分解。“

    她说:“不是吧?“

    我就跟她说:“这个是我自己的个人见解,一千个读者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我不会强迫你接受我的思想,但我想了解一下:为什么你会认为规划就是员工的职业生涯规划?”

    她说:“老师上课的时候就是这么跟我们说的啊。”

    就因为她的这个回答,我没录取她。知道为什么吗?理由有以下几点:

    第一、开口就是“老师说”,说明你没有主见。老师有老师的际遇,你有你的经历。缘分各不同,你的故事又不是老师的影印版本,对方的话怎么会完全适用于你?囫囵吞枣生搬硬套你知道会产生什么后果吗?去看看我上一篇的分享《稀释的鸡汤之招聘、应聘和空降那点事》,当中的两个HR经理空降失败的案例。各位大叔大伯大爷大少爷小男生大婶大妈大娘大小姐小女孩要是实在懒得去找,那就想想赵括的纸上谈兵吧……

    作为一名管理者,要善于听取他人意见,但是一定不能没有自己主见,并且无论何时都要保持这种习惯,然后努力形成自己的管理风格——就比如我现在,我就已经有了自己的管理风格雏形(授权型)。我喜欢拿案例来与下属分享,教他们思考问题的逻辑及做事的原则,然后再时不时地给他们灌灌鸡汤补补思想,以帮助他们健康地成长。最后授权给他们,让他们帮我分担(周扒皮的感觉有木有?地主剥削贫下中农的感觉有木有?其实,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我比较懒……不过啊,有句话叫做:一流管理者啥事都不干,下属快乐地干稀释的鸡汤之专业工具那点事稀释的鸡汤之专业工具那点事……)。

    第二、开口就是“老师说”,说明你这个课白上了。安排你去听课,不是要你告诉我老师说了什么,而是要你把老师说的那些话背后的逻辑学到手。透过现象看本质,把这套逻辑学会了,才是你自己的东西。我每上一次课,每学习一篇大咖的文章,我都会进行总结。这个总结不一定就是要长篇大论,更多的是理清大咖的思路,再结合我自己的经历以及企业的实际情况,然后把这些内容转化成我自己的东西——实在不懂,那就好好想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吧。

    之前任职的一家企业,我在离职前留下一项策划文案,涉及到四五个部门。在离职前每个部门该承担的部分,我都一项一项地跟相关人员交代清楚,并且文案中也将重要的节点应如何分解如何操作写的一清二楚。但是走了没多久,他们就来找我,说这项工作停了,他们没法继续做。原因是:分开的时候每个部门应该做什么他们都知道,但是合起来他们就是不知道该怎么做——准确地说,是他们不知道该怎么串联起来去执行稀释的鸡汤之专业工具那点事稀释的鸡汤之专业工具那点事……

    第三、开口就是“老师说”,说明情商不够。情商不够的人呐,真心不适合做管理人员,更加不适合做HR。不说了!说多了都是泪~~奶奶的!哥当年不但要帮下属擦屁股背黑锅,特么整天还要充当消防员到处灭火稀释的鸡汤之专业工具那点事稀释的鸡汤之专业工具那点事。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

    看到这里,肯定有人会想:这个案例跟用不用专业工具有什么关系?

    我说过,我的分享一定要够接地气。并且我的鸡汤也肯定是稀释过的,不然大伙儿会消化不良。所以,这个问题问的不够有深度不够有力度,因此我要给你当头棒喝:我相信这位HR经理应聘者的水平,应该来说是可以代表很多小型私企HR从业者的水平(大咖们就不要出来碾压我了,我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话题来欺负小菜鸟秀优越感~~)。在自身基础薄弱综合水平还有很大提升空间的时候,你不去加固自己的薄弱环节不去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却花那么多的时间那么大的精力去学什么应用面不广的专业工具,就跟一个人整天饭不吃,专挑千年野山参进补一样——你又不是土豪。

    公司招聘费用高企,我问招聘专员:为什么招聘费用一直降不下来?

    她说:因为招聘的人多啊。

    我又问:为什么招聘的人多?

    她说:因为离职的人多。

    我再问:为什么离职的人多?

    她说:那我怎么知道?不过想过去肯定是因为薪资太低。

    知道么?在我看来,很多小微型私企离职率高企的间接责任人应该是HR经理,因为这些HR经理只看表面现象,根本不去深究问题的根源:开口就是我也没办法,公司的薪资低啊,福利差啊——薪资低福利差,当初这些人刚入职的时候又不是不知道,为什么现在会这么多人离职?有没有做离职面谈?有没有做数据分析?分析了有没有去改善?

    如果你告诉我这些都做了,那么我还会问你:你的改善方案是怎么做的?有没有讲究策略?是不是一味地要老板加大薪酬福利的投入?我之前待过的一家企业,HR主管是归我管的。我到职之前HR主管努力了一年都没说服老板给员工普调加薪,但是我只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就让老板同意了给员工加薪,虽然加薪的幅度很低很低——当然,主要还是这位老板比较明事理知利弊,如果碰到野蛮粗暴不按规矩出牌的老板,我也无能为力。不懂得说服的策略,这种情况下你学了再多的专业工具又能顶什么用?

    不是要宣扬”工具无用论” 。而是本身基础不够扎实,那些专业工具就算学了,你能运用得来?在私企里你能有用武之地?不要搞得画虎不成反类犬啊(说句很残酷的话,在小型私企里面管理者水平参差不齐,就算你学会了,你也推广不开……如果你能很顺利地推广开,那么这种企业的HR经理就不一定是一般水平的HR从业者能胜任得了的)!再说,小型私企问题多,不是靠一两个专业的工具就能HOLD住的,更多的是要靠你的综合水平。决定木桶能装多少水,是取决于最短的那块板(基础够不够全面),而不是最长的那块板(专业工具)。专业工具是为了让我们更好地解决问题,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而不是为了让我们显得自己很专业,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如果可以用很简单的方式就把问题解决了,那为什么我们还要去用专业的工具把大家搞得鸡飞狗跳呢?

    我信奉一句话:简单的才是最有价值的稀释的鸡汤之专业工具那点事

    当你把基础工作做到了极致(这种极致是相对企业的实际情况而言的),那么你就会发现:你的很多想法、做法的本质,跟一些常见的专用工具都相差不远——殊途同归,毕竟这些工具也是来源于实际的。

    综上所述,我建议基础比较薄弱的HR从业者们先别急着去学习什么专业工具,而是先去学习逻辑思维类的课程,补全自己的薄弱部分——磨刀不误砍柴工!

    再强调一遍:做HR,一定要静下心,沉住气,不要好高骛远!

    文末,送伙伴们八个字:融会贯通,举一反三……

18

21

9

求职加薪,简历先赢!
求职没方向?职引简历AI帮写岗位JD;投意向岗位?职引简历精准匹配岗位;无个人优势?职引简历挖掘梳理经验;精准表达难?职引简历润色优化语言;格式调不好?职引简历排版清晰美观。>>点击去使用<<
2024-09-25 11:58
投笔从戎的蓝莓16122700

9楼 投笔从戎的蓝莓16122700

受益匪浅,请教小贼与大盗,在不同时期(创业期、稳定期、衰退期)的企业,各应该侧重哪些模块?能否细细道来?
另外,我还想就我所在企业的招聘、培训问题做深度请教,是否可以提供一些私聊途径?

2017-01-06 20:20:28 回复 赞(0)
蓝色的小糖

8楼 蓝色的小糖

谢谢分享

2016-12-21 13:22:08 回复 赞(0)

小贼与大盗

@蓝色的小糖:别光顾着看呐!好东西不能藏着掖着,拿出来跟大伙儿一起分享……

2016-12-21 17:05:54回复

蓝色的小糖

@小贼与大盗:我只是个小白= =想分享也没有货啊

2016-12-22 09:17:28回复

小贼与大盗

@蓝色的小糖:肯定会有遇到一些让你成长的事情,能让你成长的,就肯定值得你来分享……

2016-12-22 14:07:33回复
太阳花的草原

7楼 太阳花的草原

谢谢您的分享!非常同意文里面的一句话:我可以有精力有耐心帮助你成长,但是不接受没有想法的人!

2016-12-16 08:07:41 回复 赞(0)

小贼与大盗

@太阳花的草原:是的。因为我自己当初摸滚跌爬,没人提携,所以成长得很艰辛,因此我很愿意给他人以机会,多一点时间多一点空间多一点耐性。但是一个人如果没有想法的话,那么很难说他会有上升的动力。没有上升动力并且浑浑噩噩的人,那么除非你的能力是一步到位,否则在我看来是没有太多培养的价值——毕竟我作为一个部门的主管,我最终需要的还是助攻助力,而不是负担累赘——我愿意给你机会,你也要给我信心。

2016-12-21 17:13:04回复
hr该懂事了

6楼 hr该懂事了

好棒!我也想成为高情商的HR!

2016-12-15 20:31:10 回复 赞(0)

小贼与大盗

@hr该懂事了:情商不一定要很高,但是基础必须得牢靠。毕竟在小企业里面,HR人员是要身兼多职的。

2016-12-15 22:10:58回复
M9527

5楼 M9527

好像说得也有那么一回事

2016-12-15 08:59:23 回复 赞(0)

小贼与大盗

@M9527:嘿嘿~~鸡汤嘛,必须得有点作用……
我个人是觉得工具都是源于实践,然后用于实际,所以有必要先把手头的做好,再去升级工具。就跟小孩子站都站不稳,你让他去利用自行车这个工具,有点悬呐

2016-12-15 09:48:45回复
leprechaun

4楼 leprechaun

我也不知道pcb 百度了下全是电路板 我猜博主说的应该是pbc?

2016-12-14 17:08:13 回复 赞(1)

小贼与大盗

@leprechaun:哈哈,没审核清楚。写错了,是PBC……

2016-12-14 17:29:20回复

慕暮雨

@leprechaun:我也在纳闷 还以为是我记错了呢……PBC 呀

2016-12-14 21:22:30回复

小贼与大盗

@慕暮雨:呵呵……职业病,职业病……之前说PCB说惯了,一直没改过来……细节很重要,细节很重要,我要去面壁思过……

2016-12-15 09:45:30回复
九月夏天

3楼 九月夏天

有启发,赞

2016-12-13 15:04:51 回复 赞(0)

小贼与大盗

@九月夏天:多多交流,共同进步!

2016-12-13 15:26:56回复
美洲小狐

2楼 美洲小狐

你好,咋觉得我和你是同类人咩?

2016-12-13 06:34:38 回复 赞(0)

小贼与大盗

@美洲小狐:哈~~这里臭美一下:优秀是一种习惯。不优秀可以找很多借口,但是优秀只有一个理由。

2016-12-13 09:24:37回复
小贼与大盗

1楼 小贼与大盗

有人问我怎么说服老板给员工调薪的?
我所任职的公司是连锁便利店,有将近一百家门店。连锁便利店(商超零售)跟制造加工厂的用工情况差别非常大,招聘模式不能直接套用(否则你可能会挂在半路上)。我梳理流程的时候,把HR统一招工统一分配,变更为各个门店自己招聘(区域督导负责协调自己管辖区域内的人力调配),当月的员工流失率一下降了差不多一半下来(嘿嘿,小伙伴们能看出这当中的奥妙吗?)……
在这个基础上去说服老板,大伙儿说我的话会不会更具说服力?还有的就是从人力替换成本的角度去看问题,具体就不再说了,不然又是长篇大论……

2016-12-12 23:15:43 回复 赞(0)

璐小金

@小贼与大盗:虽然我现在还是在基础的起步阶段。但是看了大神的文章真的有一种强烈的认同感,我希望成为一个有情商的HR,谢谢大神!也为我自己加油!

2016-12-13 12:34:04回复

小贼与大盗

@璐小金:互相交流,共同进步!大企业跟小企业的HR侧重点完全不同,工作模式也天差地别,打好我们的基础才是最重要的。

2016-12-13 13:20:32回复

下载APP
下载APP
免费学习更多干货文章
300万+人已下载
下载APP
免费学习更多干货文章
关于作者
做的是企业的事情,留的是自己的能力。 HR,能力显于专业之内,功夫耗在专业之外。
最新内容
长春市关于进一步支持缴存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购买配售型保障性住房的通知
2天前    吉林省
长春市《关于进一步支持缴存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购买配售型保障性住房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2天前    吉林省
关于延长《天津市住房公积金归集管理办法》有效期的通知
2天前    天津市
四川内江:出台深化企业用工服务十五条措施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天前    中央
新疆:“四方助农”专场招聘活动启动!
2天前    中央
内蒙古:托起就业群体稳稳的幸福
2天前    中央
湖北:“千万服务”行动 促劳动关系和谐
2天前    中央
人社海事齐发力 交出船员权益保障宁波答卷
2天前    中央
杭州公积金中心关于2024年国庆节放假的通告
2天前    浙江省
福建省丨关于公布2024年第四季度住房公积金贷款流动性调节系数的公告
2天前    福建省
张丽俊丨猴子管理法则:如何避免自己忙死,下属闲死
2天前    热点资讯
重要|劳动合同续签,注意这5个坑
3天前    其他资讯
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调整我市住房公积金若干业务政策的通知
3天前    浙江省
关于温州市住房公积金若干业务政策的政策解读
3天前    浙江省
关于印发《天津市贯彻落实〈技能人才评价质量督导指标体系〉实施方案》的通知
3天前    天津市
天津市印发《2024年度技工院校教师职称评审工作方案》的通知
3天前    天津市
天津市人社局关于做好失业保险经办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
3天前    天津市
哈尔滨丨关于进一步扩大高层次人才申请公积金贷款优惠政策惠及范围的通知
3天前    黑龙江省
刘润丨ToB生意的私域流量:你应该知道的10件事
3天前    热点资讯
个税又出新政!9月21日起执行
4天前    其他资讯
管理者效能的9个指标
4天前    其他资讯
延迟退休后,最低缴费年限还是15年吗?
4天前    热点资讯
北京:在世界技能大赛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4天前    中央
重庆:“一站联处+数字仲裁”为劳动者解“薪”愁
4天前    中央
天津市人社局关于做好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就业帮扶有关工作的通知
4天前    天津市
安徽马鞍山:“四个坚持”培育“诗城工匠”
4天前    中央
陕西:秋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4天前    中央
浙江温州:优化公共就业服务能力 打造职业友好型城市
4天前    中央
江西:实施11项跨部门“高效办成一件事”
4天前    中央
刘润丨醒醒,该恶补财务知识了
4天前    热点资讯
张丽俊丨越优秀的管理者,越会让下属不舒服
4天前    热点资讯
降薪调岗是否属于违法解除
5天前    员工关系
员工守则和规章制度
5天前    通用技能
怎么给员工缴纳社保
5天前    通用技能
员工请假条模板
5天前    通用技能
稳岗补贴是给员工还是公司
5天前    通用技能
破产清算员工赔偿
5天前    通用技能
正式员工离职必须一个月吗
5天前    通用技能
公司搬迁员工不去怎么谈判
5天前    通用技能
个体户被员工告了劳动仲裁
5天前    通用技能
青年员工座谈会发言稿
5天前    通用技能
公司无故辞退员工如何赔偿
5天前    通用技能
员工手册有法律效应吗
5天前    通用技能
员工信息登记表
5天前    通用技能
新增社保员工怎么操作
5天前    通用技能
员工关系岗位面试问题
5天前    通用技能
员工转正领导给的评语
5天前    通用技能
员工培训计划方案
5天前    通用技能
员工大会主持稿
5天前    通用技能
公司变相逼员工离职
5天前    通用技能
员工工资表怎么做
5天前    通用技能
如何辞退一个不合适的员工
5天前    通用技能
员工激励方案:激发潜能,共创企业辉煌
5天前    通用技能
员工绩效考核表
5天前    通用技能
员工离职社保减员怎么操作
5天前    通用技能
劝退员工的技巧以及话术
5天前    通用技能
员工自己离职却找劳动仲裁
5天前    通用技能
员工离职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5天前    通用技能
怎么劝退不合格的员工
5天前    通用技能
公司搬家员工不去有赔偿吗
5天前    通用技能
公司开除员工赔偿怎么计算
5天前    通用技能
怎么辞退员工话术
5天前    通用技能
员工宿舍管理制度
5天前    通用技能
公司破产员工赔偿
5天前    通用技能
员工考勤表模板
5天前    通用技能
劳动法关于辞退员工的规定
5天前    通用技能
员工不愿意缴纳社保怎么办
5天前    通用技能
新员工入职自我介绍简短
5天前    通用技能
员工关怀方案:提升企业员工幸福感和工作效能
5天前    通用技能
公司劝退员工怎么应对
5天前    通用技能
开除员工的话术
5天前    通用技能
新员工入职发言应该说是
5天前    通用技能
合同期内辞退员工应该怎么赔偿
5天前    通用技能
外包和正式员工区别
5天前    通用技能
员工转正自我评价
5天前    通用技能
公司怎么给员工缴纳社保
5天前    通用技能
老员工欺负新人怎么办
5天前    通用技能
住房公积金有变,10月8日正式执行!
5天前    其他资讯
员工受伤怎么办?劳动能力鉴定or伤残鉴定,赔偿天差地别!
5天前    热点资讯
长三角更吸引高学历数贸人才,这些岗位需求旺盛丨猎聘数据
5天前    热点资讯
员工考勤表怎么做
5天前    通用技能
社保新增员工怎么添加
5天前    通用技能
员工自评怎么写
5天前    通用技能
公司规章制度与员工守则
5天前    通用技能
末位淘汰制辞退员工合法吗
5天前    通用技能
店长管理员工技巧
5天前    通用技能
新员工入群怎么打招呼
5天前    通用技能
三期员工什么意思
5天前    通用技能
新员工入职自我介绍应该怎么说
5天前    通用技能
工资条不给员工合法吗
5天前    通用技能
员工手册
5天前    通用技能
如何劝退不合适的员工
5天前    通用技能
公司上市对员工有什么好处
5天前    通用技能
员工轮流开早会分享内容
5天前    通用技能
试用期劝退员工话术
5天前    通用技能
新员工座谈会:团队融入与成长的桥梁
5天前    通用技能
优秀员工推荐理由
5天前    通用技能
员工突然离职怎么处理呢
5天前    通用技能
新员工入职培训是怎么样的
5天前    通用技能
公司解散怎么处理员工赔偿
5天前    通用技能
创作者协会
直播推荐 更多 >

【员工关系篇】直播答疑-09月

劳动法刘老师、课程班主任 等3人  

已结束 可回放 1502

人力专业知识第18章考点梳理

万红coco  

已结束 可回放 391

人力专业知识第17章考点梳理

万红coco  

已结束 可回放 1125

下载APP
扫码下载APP
三茅公众号
扫码添加公众号
在线咨询
扫码在线咨询
消息
关注
粉丝
正在加载中
猜你感兴趣
换一批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更多
消息免打扰
拉黑
不再接受Ta的消息
举报
返回消息中心
暂无权限
成为三茅认证用户,即可使用群发功能~
返回消息中心
群发消息本周还可群发  次
文字消息
图片消息
群发须知:
(1)  一周内可向关注您的人群发2次消息;
(2)  创建群发后,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的72小时内,您的粉丝若有登录三茅网页或APP,即可接收消息;
(3)  审核过程将冻结1条群发数,通过后正式消耗,未通过审核会自动退回;
(4)  为维护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请勿发送骚扰、广告等不良信息,创建申请即代表您同意《发布协议》
本周群发次数不足~
群发记录
暂无记录
多多分享,帮助他人成长,提高自身价值
群发记录
群发文字消息
0/300
群发
取消
提交成功,消息将在审核通过后发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