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茅
VIP
创作中心 学习中心 会员中心
目录

【反方】做HR,女性多上神!

作者 丛晓萌 更新于:2018-07-29 22:33 76311
  各位观众大家好,我是爱学习爱打卡的系主任。本期打卡咱们换个轻松的辩题来聊一聊。在广大HR从业者中,女性占据了极大的比重,无论是各位牛人群用户还是三茅的众多学校小伙伴,女性至少都占比70%左右。但是选择的人多不代表优势就大,今天我们就来辩一辩,做HR,是男生更有优势呢还是女生更有优势呢?
  大家请旗帜鲜明的站队发表观点,不允许他好我也好。毕竟辩论,我们是认真哒!
  正方观点:做HR,男生更有优势!
  反方观点:做HR,女生更有优势!
  各位观众大家好,我是爱学习爱打卡的系主任。本期打卡咱们换个轻松的辩题来聊一聊。在广大HR从业者中,女性占据了极大的比重,无论是各位牛人群用户还是三茅的众多学校小伙伴,女性至少都占比70%左右。但是选择的人多不代表优势就大,今天我们就来辩一辩,做HR,是男生更有优势呢还是女生更有优势呢?
  大家请旗帜鲜明的站队发表观点,不允许他好我也好。毕竟辩论,我们是认真哒!
  正方观点:做HR,男生更有优势!
  反方观点:做HR,女生更有优势!
展开

【反方】做HR,女性多上神!

三茅系主任、各位小伙伴、各位走过路过的网友:

大家好!我是本次反方辩手萌萌2018。首先感谢三茅给我们提供如此好的机会来进行交流,其实我的观点是辩论并没有所谓的最终胜利者——因为人是很难被真正说服的,但是,为了大家交流提高,我愿意贡献一己之力,来为此次辩论赛添砖加瓦,还是那句话“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友情提示:请各位观众自带避雷针、雨衣,以防止被各种观点劈个外焦里嫩或者是被口才卓著的辩友的口沫飞溅。

好的,咱们言归正传!非常感谢我们正方辩手的陈述,在我们正方辩手的陈述过程中,我看到了男性做HR的很多优势,但是,这并不能说服作为女性HR从业者的我,我会针对对方辩手“阿东1976”展开一一辩驳。


正方观点一:工作辛苦耐劳耐压性——男士更优

毛爷爷很早就说了,女生早就能顶半边天了,所以在HR职业的发展阶段,即从接触人事,从助理到专员,从HRBP至HRM,再至HRD,在基础中间部分女生其实还有更多的优势!因为她们,稳定,细腻、善良并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更具亲和力、为人处事更为细腻贴心而富有耐心等,这些先天性的优势让女性更适合做HR工作。

但——我说,这些,其实男生也能学习并做到,而且,在前几天的有关如何看待文职类岗位女生多的讨论中我就说过了女生天生就是在体力上相对男生就大多差一点儿了!而HR这个职业不能说是什么重体力活,但在加班,忧心,压力等上,真的不小。可以说是拿着吃萝卜的钱,操作皇帝的心。

而一个HR的成长往往都是从招聘、人事、培训等的奔走,协助办理开始,至能独立处理的各板块专员,才会有人事主管的可能,再数年后才会到HRM,再来说以后的HRD。这需要一个长时间的耐压过程。能坚持的,往往还是男生居多!

反方观点一:工作辛苦耐劳耐压性——女性更具备优势

首先感谢对方辩友对HR领域女性先天优势的认可,我也非常认可对方辩友的对HR成长的漫长过程的客观描述。但是,一枚小小的HR从一个基础岗位成长为HRD,从一枚普罗大众成长为经历风雨的职业经理人,杀出重围,把对手杀落马下,我想靠的应该是长期优势的积累。不具备先天优势的男性,已经在先天优势的积累方面落了下风。男性学习女性的稳定、细腻、善良,不说能不能学得来,如果能够学得来,那得是何种画风的男纸呢?我的前前前下属就是一枚稳定、细腻、善良滴男纸,我也对他的细腻、执着很满意,但是有一天他跟我坦诚他是枚GAY的时候,还是让当时经历众多小劫的我被这个惊雷劈了个“外焦里嫩”,各位能脑补那场景么?

其次对于对方辩友提到的女性HR在体力、忧心、压力层面的压力处理方面,不如男性,我真是不敢苟同。HR的职业生涯,越往上,其实考校的越是HR的综合能力。就像上仙到上神,要历经重重磨难一样,既然已经选择了“修仙之路”,试问谁还能后退呢?有玻璃心的男纸,我可是遇到的不是一般两般,不能说车载斗量吧,也差不多少,这年月,意志坚强的优秀女纸多如牛毛,而长了玻璃心的男纸真是,哎,不提也罢。

给大家举个例子吧,我人大MBA毕业刚刚进入香港上市公司的时候,任职招聘主管,部门副总经理是同门师兄,有天加班,跟师兄聊起来,问他当初是如何选的人力?岂料师兄答曰:“后悔啊,悔的肠子都青了,男生最好不要走人力这条路——因为男人太想快速的出人头地了,而HR恰恰不是这样一条道路。”

男人是狩猎动物——他们的战场是在外面、女人是巢居动物——她们的战场是在内部;如此看来不论是从天性还是从耐力方面,女性HR的优势恰恰在于守住公司的大后方!


正方观点二:事业进步的断档期——将优势拱手让给男生

第一点已经说了在职业的前期,其实女生比男生还稍显优势,但随着岁月的滚动,年龄的增加,家庭与事业的并进,我们离不了成家立业。而婚育带来的影响,往往就是1~5年,甚至更多时间。在前段时间有分享如何面对延长的生育假期问题,虽然我们都说要说动老板让享全假、说动女生只享基础假。但心里明白,女生生育真的还是影响了很多人的职业生涯,甚至是就业的不妙情况。但这是社会形势,我们得顺势,在“势、道、术”三字决中的势字,不依不行!

而因为这一社会观念,女生必然会受到一些影响,也是生理的必须,导致在职业的发展阶段中,短暂的离开所爱岗位,而让职业生涯发展,不是那么稳定就成为一种必然。虽是必然,但有的老板不会理会,对吧?

所以在结婚生育带小孩的阶段,很多能力超出男士的女士,往往就在这一个环节卡壳。而你的停滞,却没有职业的为你等待。在这里,我们一定要向女生致敬,表达我们的爱意!作为中国传统型的文化影响下的女性,对于孩子和家庭的付出比例,远远大于我们男士。她们对家庭和孩子的爱护,分散了她们对于工作的专注度。将职业上的优势让给了我们男生。

我在这里再次号召男生们,向女生们致敬!女人都是美丽的!她们结婚生子,导致中断职场,是她们损失才给我们优势,所以我们必得努力!

反方观点二:生育让女性更成熟、更稳重——脱胎换骨重塑职业灵魂!

现如今职场上其实已经不分男性、女性了,尤其是高管层面,职业化程度的提高,让男性职业经理人和女性职业经理人之间的差别越来越小!而男性职业经理人所不能比拟女性的恰恰是他们没有办法去经历怀孕、生子这个过程。

当女性HR经历怀孕、生子这个过程的时候,首先是对孕育孩子这个过程感同身受,在未来处理孕期女员工的方面的问题,交流起来无死角,还有共同语言!对于上级,也更能够从切身体会来说服公司的管理层去配合二胎制度下新的产假制度。其次,HR做的就是一个有关于人的学问,通过孕育生命、生产幼子这个过程,女性HR会对生命的本质比男性HR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女性HR比男性HR对于生命也有更深的敬畏,尊重源于敬畏,每一个生命都是独一无二的,这个孕育并产生生命的过程是世界上最好的培训课,而这个优势,恰恰是男性不具备的。太多的男性,对于有了孩子的变化麻木不仁,在本质上还是个孩子,试问这样的男性如何能够成为称职的职业经理人呢?还有的男性,空有一副男子外貌,但是心眼小的跟针鼻一样,试问这样的男性如何有更高的格局呢?

经历过生育的女性,更加成熟、更加稳重,试问世界上还有哪个人力资源项目的“准备”时间会比“怀胎十月”更长?试问世界上还有什么痛苦的级数比生育孩子的痛苦级数高呢?经历过如此长时间准备、痛苦级数的女人,比男性更加可堪大任对吧?


正方观点三:HR职业的深、高发展理性、逻辑需求——男生更优

我们都知道人力做为一种最为重要的资源,在发展的道路上赋予了更为深远、高度的要求。在我们公司今天的会议中,我们总经济师向我们人力与综合都提出了整合全集团分子公司人力资源的要求。而会后,我部的美女副部长都说“唉呀,好繁(烦)啊,我都不晓得那门整了。”我告诉她,不要怕,一件一件的事做嘛。所以在餐后,陪她沟通了一下全司及各子分公司的情况,从易到难,从紧急到疏缓的厘罗一下,虽然事还是很多,但至少,我们知道一件件的事在哪里?再多来几个5W1H,就明白如何来了!走时,虽然她还皱着眉,但至少还是充满了信心的说“下来有事我再找你”表示她已经知道接下来该如何做了!

在这几年才逐渐的提出HRBP的概念,而这个HRBP则更需要对各业务部门的较深入的了解,同时在有单位还将HRBP这个伙伴也套上了销量的套子。则更是加上一个高压泵!在这个时候,女生却比男生更多的易打退堂鼓。

而随着职位的提升,应酬与关系的开拓的需求增加。由于女生对美丽、对身体、对家庭的关爱等,让他们更多的选择对家的守护。因此男的应酬比女生更方便。特别是在讲人情比很重的现在,更是如此。而在于更高职位时,真正实现老板的参谋作用时,在围绕公司业务战略,人力规划与人力贡献的预期时,在逻辑思维与数据的显现编撰时,男性的数字优势就会凸显。所以,在HR职业达到一定高度时,男生比女生又优一点!

总体上,在HR职业初中阶段,女生更优势些,全职业发展阶段男生更有优势!

反方观点三:战略性思维将是未来HR思维方向,把HR做成战略性HR才可能是终极职场解决方案!HRD不是最终目标,CHO才有可能是最后一站。

在最终一点上,我认为对方辩友的对标产生了谬误,HR职业生涯的最终发展是HRBP吗?非也;是HRD吗?非也;我认为HR的职业发展最终对标应该是一个企业的CHO。一个企业的CHO必备素质逻辑思考只是一个初段的要求,更高段位的要求不是对于职业发展的思考,而是作为HR对一个组织在战略层面的思考——推演出作为一个组织的CHO对战略层面的人力资源的解决方案是否可以独立提出!这才是一个成熟、成功的HR应该有的终极要求。能够从战略层面为决策层提供人力的解决方案、能够从灵魂上成为站在Boss身后的“军师”!

更高职位对HR的要求是战略性的视野、独立深入的思考能力、不人云亦云的勇气、敢于说不的胆量!而这些,我经常从一个个优秀的女性的HRD身上看到。你身边的圈子是什么样的,你对人性及素质的要求就是什么样子的!不知对方辩友是否认可呢?


在职场上,在未来为什么女性更加容易成为CHO呢?

1、因为随着一路走来的不断学习和不断坚守的毅力,女性HR已经构建了比较完整的知识体系:这包括管理知识、本行业的行业知识、人力的整体知识,正方辩友也说过,在从基础HRHRD的过程是个非常漫长的过程,往往很多男性HR没有看到未来的时候就选择了改行或者放弃,另谋他途,不断学习和不断坚守的毅力上而言,女性比男性更具备优势;

2、当一个组织被女性HR认为不能再给予女性HR新鲜养料的时候,一般会比较毅然决然的选择离开,可以身居高位的女性HR在决断方面比男性有优势,她们的决策一定是围绕自己的职业发展来进行的。女性HR对于自身的成长规划比男性而言更加具备目的性这个优势!

3、正方辩友举得这个例子,恰好说明您本身并没有真正接触过非常成功的女性CHO,所以,您对女性的看法是偏颇的、不全面的。所以,对于问题的认识深度,从这个实例而言,也是女性HR优于男性HR的。

4、其他业务部门一般都是男性作为Leader,当非常重要的人力部门的Leader是位女性,也是其他部门Leader愿意看到的,这也是女性HR更容易击败其他竞争对手,顺利上位的原因之一。


Tips1:这是我在今晚发的朋友圈“人的学问是最深的学问,通达程度未必跟年龄成正比。如何把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位置上从而为组织创造最大的价值,这是个复杂命题,路且长、且远,幸运的是,我已经在路上!坚信只要用心并且努力,一切难题都有解答!”

Tips2:在成长为职业经理人的过程中,我见识了太多的男女同行,我能看到男性同行的优点,也能看到女性同行的优点,阳光底下没有新鲜事,现在这个社会本身就是一个男权社会,基本的规则也都是男性制定的,但是,男性是狩猎动物、女性是巢居动物,女性在筑巢、守家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这种优势在职场上也给其他男性的同事们不会带来很大的心理压力。所以,有出息的男人,应该志在四方,天然的社会分工决定了女性HR的优势!

Tips3:跟三茅的小伙伴共勉,不论你是男是女,要记得,在职场上面,你们要忘记你们的性别,在职场上是没有性别之分的。要想真正历劫飞升成为上神,都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知识储备决定了你能走多远、格局决定了你能走多高、运气决定了你能不能实现你的终极目标!为什么我这么看好女HR?因为我相信不断努力的她们,一般运气都不会太差!我相信不断努力的她们,不仅会取得事业的成功还能取得灵性的成长!

Tips4:再次强调,在这场辩论中我支持反方——女性HR更具备优势!如果大家认为我说得有道理,那请动动手指点个赞吧! 而且,现在有了2号人事部,能让你的工作摆脱繁琐,更让女性的HR优势愈发明显,如今企业版正式上线,全新至尊体验预约马上开始


100

13

16

480个Excel函数神技巧,让你工作效率翻倍!(建议收藏)π
众所周知,做HR的每天都需要做大量的数据登记,而且这些工作都需要非常严谨,不管是招聘、入职、培训、升职加薪、离职等,都需要做好记录,以便后期查询的同时,并留下文件版证据。三茅君认为最怕扯皮的岗位就是人...
2024-07-01 09:18
你若盛开Q清风自来

16楼 你若盛开Q清风自来

学习了

2017-07-13 15:50:36 回复 赞(0)
枫叶糖浆

15楼 枫叶糖浆

各有优势,
现在集团招聘团队将近15人,10人是男生,可能和招聘量巨大有关,平均工作时间都是超过9小时的,10小时算是幸福了
不过做人力的女生做的长久的有个共同点,都是相对比较强势,在某一块

2017-07-13 13:09:31 回复 赞(0)

丛晓萌

@枫叶糖浆:辩论么,就是图个热闹、乐和~性别优势,只能是相对而言的,有的人可以把劣势变成优势,有的人可以把优势变成劣势——手握一把好牌打得稀烂的情况也看到过不少~争取平衡的生活~且行且珍惜~

2017-07-13 13:25:08回复
Liuwenhua

14楼 Liuwenhua

说得好,思路非常清晰,措辞也很力量感,学习了,谢谢

2017-07-13 13:01:59 回复 赞(0)

丛晓萌

@Liuwenhua:谢谢亲啦~

2017-07-13 13:25:17回复
花开烂漫2015

13楼 花开烂漫2015

学习了

2017-07-13 11:58:03 回复 赞(0)

丛晓萌

@花开烂漫2015:谢谢亲啦~

2017-07-13 13:25:25回复
曹锋

12楼 曹锋

#赞赏# 上神好

2017-07-13 10:59:53 回复 赞(0)

丛晓萌

@夏天512曹锋:充其量偶也就是小仙一枚,距离上仙还有好几个银河系的距离,更甭说上神了。应得劫不够啊!

2017-07-13 11:21:37回复
丛晓萌

11楼 丛晓萌

我再次读了,文章开头有“ 好的,咱们言归正传!非常感谢我们正方辩手的陈述,在我们正方辩手的陈述过程中,我看到了男性做HR的很多优势,但是,这并不能说服作为女性HR从业者的我有“已经点明了我的性别为女性了,哪里还有让大家误会滴点,一定指出来哈!写错的,一定虚心改正,尤其是涉及自身性别问题的原则性问题,尤其不能马虎!

2017-07-13 10:37:35 回复 赞(0)
丛晓萌

10楼 丛晓萌

作者有话要说:作者纠结了,是哪里让大家误会我是男生的?是这一段么“我的前前前下属就是一枚稳定、细腻、善良滴男纸,我也对他的细腻、执着很满意,但是有一天他跟我坦诚他是枚GAY的时候,还是让当时经历众多小劫的我被这个惊雷劈了个“外焦里嫩”,各位能脑补那场景么?”我说的是我的下属是位男纸,本人还是直女一枚哈!

昨晚写完这篇文的时候,已经是今天凌晨了,那会子脑子已经是木的了。还有哪里让大家误会我性别的,一定指出来哈,请一定不吝赐教!

2017-07-13 10:33:41 回复 赞(0)
杨芬

9楼 杨芬

一直以为萌萌是女生,原来是男神啊,今天才知道,哈哈

2017-07-13 10:28:36 回复 赞(0)

丛晓萌

@杨芬:我是女的~

2017-07-13 10:29:45回复

夜起的鹰儿

@杨芬:萌萌本来就是女生吧.

2017-07-13 10:56:32回复

系主任

@杨芬:萌萌是萌萌的女孩子

2017-07-13 11:02:57回复

丛晓萌

@系主任:谢谢系主任正名~感动ing!

2017-07-13 13:22:48回复

丛晓萌

@夜起的鹰儿:谢谢亲,么么哒~

2017-07-13 13:23:01回复
白000000

8楼 白000000

好赞。继续加油。

2017-07-13 10:22:22 回复 赞(0)

丛晓萌

@白000000:谢谢关注,继续努力!

2017-07-13 10:28:53回复
徐渤bobo

7楼 徐渤bobo

#赞赏# 都有道理。。确实。不过总结下来,就是能做的好的女HR其实都已经是女汉子了。哈哈哈

2017-07-13 09:41:27 回复 赞(0)

丛晓萌

@徐渤bobo:职场上本就不分男女滴,嘿嘿嘿~

2017-07-13 10:28:35回复
HEGII

6楼 HEGII

很棒的分享,谢谢你!

2017-07-13 08:57:14 回复 赞(0)

丛晓萌

@HEGII:谢谢关注!

2017-07-13 10:29:00回复
庐梦制卡科技

5楼 庐梦制卡科技

******

2017-07-13 08:43:10 回复 赞(0)

丛晓萌

@庐梦制卡科技:谢谢关注!

2017-07-13 10:29:07回复
304170442

4楼 304170442

学习了,谢谢分享!

2017-07-13 08:35:47 回复 赞(0)

丛晓萌

@304170442:多谢关注!

2017-07-13 09:07:02回复
3wsok

3楼 3wsok

学习了,谢谢分享!

2017-07-13 08:25:21 回复 赞(0)

丛晓萌

@3wsok:多谢关注!

2017-07-13 09:06:50回复
HR界的小宏

2楼 HR界的小宏

【HR奇葩说】做HR,是男生更有优势还是女生更有优势?今日打卡话题,我有话说,男性除了不具备女性的柔美外,细心不可以学?谦恭不可以学?现在女生都可以学汉子,还有什么男生不可以取女性之长的。最近看《摔跤吧,爸爸》两个女生硬生生在父亲的强令下做了男人的摔跤运功,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人本是人,不必刻意为人,事本是事,不必精心处事。各有所长,取长补短罢了,都无所谓。所以,对于这个问题,大家都有优势。但是,你想想啊,大多数HR工作工资奇低,等男人有了家庭的压力,不会去选择一份收入更高的工作么,挑砖头都比HR挣钱,不要说你没做到那个层次,人家也有包工头捏,一个工程上百上千万,我是说的同级别HR和挑砖工。[哈哈]

【我的首次征文,大家多多支持,觉得还ok,请投我一票,投票免费的哈】
​人力资源如何为企业创造价值之HR+财务——听郑老师课有感 - 三茅总结 - 三茅人力资源网

http://www.hrloo.com/rz/14221820.html

2017-07-13 08:24:51 回复 赞(0)

丛晓萌

@HR界的小宏:欢迎打广告~

2017-07-13 09:06:43回复

HR界的小宏

@萌萌2018:谢谢萌萌,爱你哒 (づ ̄3 ̄)づ╭❤~

2017-07-13 09:07:50回复

丛晓萌

@HR界的小宏:捂脸啦,羞涩啦~

2017-07-13 10:29:22回复
飞翔的笨鸟

1楼 飞翔的笨鸟

请问笔者是男生还是女生

2017-07-13 08:16:16 回复 赞(0)

丛晓萌

@飞翔的笨鸟:笔者是女性,头像透露了笔者性别。

2017-07-13 09:06:31回复

系主任

@飞翔的笨鸟:萌萌是萌萌的女孩子~

2017-07-13 11:03:19回复

丛晓萌

@系主任:谢谢系主任正名,感动ing~

2017-07-13 13:23:24回复

下载APP
下载APP
免费学习更多干货文章
300万+人已下载
下载APP
免费学习更多干货文章
关于作者

获得 打卡牛人 专栏作家 课程讲师  三茅认证称号

人大MBA(人力资源管理方向),工学学士,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心理咨询师。 房地产行业十二年人力资源管理经验,金融行..
最新内容
eurofins认证是什么认证
39分钟前    通用技能
iso9001认证是认证啥
40分钟前    通用技能
九千认证是什么意思
40分钟前    通用技能
qms认证是什么意思
40分钟前    通用技能
cicc认证是什么意思
40分钟前    通用技能
cpc认证什么意思
41分钟前    通用技能
bsci是什么认证
41分钟前    通用技能
加v认证是什么意思?
41分钟前    通用技能
kyc认证是什么意思
41分钟前    通用技能
当领导辞职,我们下属怎么说话
2小时前    员工关系
公职人员辞职和开除社保有什么区别
2小时前    员工关系
出国深造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2小时前    通用技能
护士应具备的素质有哪些
2小时前    通用技能
家族族长应具备哪些能力
2小时前    通用技能
离职工作怎么交接
2小时前    员工关系
简述幼儿教师应具备的专业能力
2小时前    通用技能
导游要具备哪些能力
2小时前    通用技能
一个合格的销售人员具备的能力
2小时前    通用技能
工程开工具备的条件有哪些
2小时前    通用技能
大学生应该具备的能力
2小时前    通用技能
统计员需要具备的能力
2小时前    通用技能
辞职人员的工资怎么算
2小时前    员工关系
销售人员应具备的能力
2小时前    通用技能
公司离职后工资怎么算
2小时前    员工关系
职工离职后社保怎么自己缴纳
2小时前    员工关系
从单位离职社保怎么个人缴纳
2小时前    员工关系
公司离职工资怎么结算
2小时前    员工关系
离职人员医保怎么停
2小时前    员工关系
离职人员社保怎么缴纳
2小时前    员工关系
客服具备什么能力
2小时前    通用技能
企业家需要具备哪些能力
2小时前    通用技能
领导者在领导过程中需要具备多种能力
2小时前    通用技能
法定抵销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2小时前    通用技能
作为一个管理者要具备哪些能力
2小时前    通用技能
策划人员具备三大能力
2小时前    通用技能
创业者需要具备哪些品质
2小时前    通用技能
高管应具备的五种能力
2小时前    通用技能
职场人士需要具备的6项能力有哪些?
2小时前    通用技能
中国独角兽排行榜2024,总规模8.4万亿人民币!
4小时前    行业资讯
小红书新媒体视频运营精选面试题解析
9小时前    通用技能
公司辞退员工离职证明怎么开?
1天前    员工关系
员工离职年假未休怎么结算?
1天前    员工关系
工作群移除离职人员怎么说?
1天前    员工关系
老板怎么处理员工集体离职?
1天前    员工关系
当员工提出离职时你最该做什么?
1天前    员工关系
个税申报人员离职怎么操作?
1天前    员工关系
员工随意离职怎么办?
1天前    员工关系
辞职员工怎么说?
1天前    员工关系
怎么和员工谈离职话术?
1天前    员工关系
辞职一般怎么跟主管说?
1天前    员工关系
个人离职怎么领取失业金?
1天前    员工关系
员工提出离职怎么挽留?
1天前    员工关系
发现员工辞职去隔壁怎么解决?
1天前    员工关系
员工离职率怎么算?
1天前    员工关系
个人所得税人员离职怎么删除?
1天前    员工关系
公司叫员工离职需要补偿什么?
1天前    员工关系
公司威胁员工辞职怎么赔偿?
1天前    员工关系
离职人员社保什么时候停?
1天前    员工关系
个税申报离职人员怎么修改状态?
1天前    员工关系
公职人员辞职后社保怎么办?
1天前    员工关系
员工离职怎么回复?
1天前    员工关系
个税离职人员怎么删除?
1天前    员工关系
企业职工辞职后自己怎么交社保?
1天前    员工关系
公司离职率高说明什么?
1天前    员工关系
辞职员工有什么补偿?
1天前    员工关系
公司拖欠离职人员工资怎么办?
1天前    员工关系
离职人员工资怎么算?
1天前    员工关系
和员工谈离职怎么谈?
1天前    员工关系
老员工离职有什么补偿?
1天前    员工关系
被辞退员工的离职证明怎么开?
1天前    员工关系
被辞退的员工离职证明怎么开?
1天前    员工关系
辞职后职工社保怎么自己续交?
1天前    员工关系
你为什么从上家公司辞职,该怎么回答?
1天前    员工关系
员工辞职报告单怎么写?
1天前    员工关系
离职和辞退有什么区别员工怎么赔偿?
1天前    员工关系
离职人员工资最晚什么时候发?
1天前    员工关系
个人所得税离职人员怎么操作?
1天前    员工关系
员工辞职申请怎么写?
1天前    员工关系
员工离职怎么挽留交谈?
1天前    员工关系
没签劳动合同怎么离职?
1天前    员工关系
事业单位人员辞职后养老保险怎么办?
1天前    员工关系
个税怎么删除离职人员?
1天前    员工关系
员工辞职后社保怎么处理?
1天前    员工关系
个税人员离职怎么去掉?
1天前    员工关系
员工主动离职工资怎么发?
1天前    员工关系
个税离职人员怎么处理?
1天前    员工关系
员工突然离职造成的损失怎么办?
1天前    员工关系
离职员工当月社保怎么处理?
1天前    员工关系
员工辞职需要什么手续?
1天前    员工关系
公司离职证明怎么开?
1天前    员工关系
公司让员工离职怎么赔偿?
1天前    员工关系
员工离职原因怎么写?
1天前    员工关系
员工离职当月社保怎么处理?
1天前    员工关系
公司故意迫使员工辞职怎么办?
1天前    员工关系
员工要离职怎么挽留?
1天前    员工关系
员工离职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1天前    员工关系
保密人员离岗离职实行什么管理?
1天前    员工关系
员工离职手续怎么办理?
1天前    员工关系
员工离职社保怎么处理?
1天前    员工关系
公司离职补偿怎么给?
1天前    员工关系
月度优秀创作者
上榜得茅豆

每月经综合计算排名可上榜
上榜用户将获得200~800不等的茅豆奖励

创作者协会
直播推荐 更多 >

经济基础第34章考点梳理

万红coco  

直播中 640

经济基础第35章考点梳理

万红coco  

07-08 19:30 37

职业经理人【中级】考前串讲

课程班主任  课程板块负责人

07-10 19:00 36

下载APP
扫码下载APP
三茅公众号
扫码添加公众号
在线咨询
扫码在线咨询
消息
关注
粉丝
正在加载中
猜你感兴趣
换一批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更多
消息免打扰
拉黑
不再接受Ta的消息
举报
返回消息中心
暂无权限
成为三茅认证用户,即可使用群发功能~
返回消息中心
群发消息本周还可群发  次
文字消息
图片消息
群发须知:
(1)  一周内可向关注您的人群发2次消息;
(2)  创建群发后,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的72小时内,您的粉丝若有登录三茅网页或APP,即可接收消息;
(3)  审核过程将冻结1条群发数,通过后正式消耗,未通过审核会自动退回;
(4)  为维护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请勿发送骚扰、广告等不良信息,创建申请即代表您同意《发布协议》
本周群发次数不足~
群发记录
暂无记录
多多分享,帮助他人成长,提高自身价值
群发记录
群发文字消息
0/300
群发
取消
提交成功,消息将在审核通过后发送
我知道了